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文學校 要推動「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

「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七個「重建價值」公投案-「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圖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資料照)

「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七個「重建價值」公投案-「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圖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資料照)

2018/02/13 10: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七個「重建價值」公投案-「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以公投要求政府應積極作為,開啟兩岸政治對話,促使兩岸正式結束敵對狀態。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指出,馬政府時代雖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加速兩岸事務性的交流,雙方人員經貿往來頻繁,但是仍未就兩岸政治定位問題展開協商,政治上的敵對仍然存在,兩岸並沒有真正的」和平」,只有暫時性的「外交休兵」與「軍事自制」,而且馬政府放任政治敵對與經貿頻繁的矛盾不平衡現象存在,就像一部車子的兩個輪子,經貿的輪子快速轉動,但是政治的輪子卻鎖住不轉,如此怎麼可能不翻車?也因此馬政府的大陸政策列車終於在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中翻車。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前立委邱毅則指稱,如果美國參議院院會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正式法律,屆時就會被民進黨拿來做今年的選舉操作,至少邀請主管亞太事務的國防部助理部長或副國務卿,甚至是太平洋司令部現役官員,如果一來將破壞美國1979年來所定位的美台非官方關係。

他強調,雖然這對民進黨是大突破,但對台灣、兩岸、中美關係而言都是嚴峻挑戰,如果台灣國防部長應邀到美國參加軍事演習,台灣軍方高層官員登上美國軍艦,就會符合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所說,如果美國軍艦停靠台灣軍港,就是武統的時機,他並懷疑蔡英文總統可能爭取訪美,如此一來就破壞「一中政策」,踩到中國「反分裂法」的紅線。

張亞中指出,「孫文學校」將從過年期間開始推動包括重建中華史觀、改總統府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結束兩岸敵對狀態、減碳無煤家園等7個公投案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