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盧秀燕出線拚台中市長 面臨3大挑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盧秀燕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長,將面臨3大挑戰(記者蘇金鳳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盧秀燕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長,將面臨3大挑戰(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10 15: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由立委盧秀燕出線,原縣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盧秀燕未來將面臨初選時與對手的傷害、讓原縣區派系及民眾更認識她、以及可證明她當市長比市長林佳龍更強的3大挑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新烏日車站,對於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結果時受訪時表示,要先恭喜盧秀燕,但未來還要面對3大挑戰。

蔡其昌分析,台中市未來會面臨一場相當激烈的選舉,但站在台中市民的立場,還是比較希望看到在政策上面辯論,一個理性高水準的競選,這是台中市民之福。

此外,蔡其昌分析盧秀燕與林佳龍的優劣勢,他表示,盧秀燕在原市區擔任過多屆的立法委員,這是她的優勢,但縣區幅員廣大,而且是以農業、中小企業為主,政治發展的型態與原市區不同,原縣區較重感情,人情味很重,很在乎政治人物與民眾的往來,而原來在國民黨內部縣區的派系力量也比較強,這是她過去比較疏於經營的。

至於林佳龍的優勢,蔡其昌表示,林佳龍這3年來,尤其在台中市成為第二大都市之後,他與林佳龍聯手把台中市的骨架規劃出來,也積極向中央爭取了軌道、交通路網、經濟發展等重大建設,林佳龍在市政建設的表現上,有目共睹,加上林佳龍相當勤政,當的很有信心也很有熱心,也肯勤跑,這就是執政優勢。

蔡其昌並表示,盧秀燕未來有3大挑戰,相對來說民進黨未經內戰,而國民黨的內戰還滿緊張,結果差距到了小數點,對立委江啟臣的支持者來說多少都會覺得惋惜,甚至不服氣,因此,最重要的是先整合派系,如何去弭平初選所帶來的互相傷害,是盧秀燕第一個該做的。

第二要做的是因為盧秀燕對原縣區較不熟悉,蔡其昌認為,盧秀燕要怎麼讓原縣區的派系或縣區的民眾熟悉她,是第二個要面對的挑戰。

第三個挑戰則是林佳龍很勤政,尤其林佳龍對台中市往後20年的未來,做了很認真的擘畫,蔡其昌表示,林佳龍執政成績就是最好的後盾,盧秀燕如何證明可以比林佳龍做得更好?難度很高,這是她的3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