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再次獲選 ICF全球TOP7智慧城市

嘉義市去年獲選全球TOP 7智慧城市,市長涂醒哲親自出席揭示典禮。(資料照)

嘉義市去年獲選全球TOP 7智慧城市,市長涂醒哲親自出席揭示典禮。(資料照)

2018/02/09 09:48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以打造「智慧健康樂活城」為目標,獲選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2018全球TOP 7智慧城市」,這是繼去年之後,連續第二年入選全球TOP 7智慧城市;市長涂醒哲表示,再次躋身全球TOP 7智慧城市之列,是對嘉市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的用心再次肯定,也是嘉市走向國際、展現實力。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昨(8)日晚間公布全球TOP 7智慧城市入圍名單,台灣有3城市入列,包括嘉義市、台南市、桃園市,居亞洲地區之冠。另4個入圍城市為芬蘭Espoo、加拿大Hamilton、加拿大Winnipeg、澳洲Ipswich。7大城市將於今年6月爭取「Intelligent Community of the Year」年度智慧城之首。

今年評選主題為「人性化資料(Humanizing Data)」,400多個城市共同參選,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評審委員會依據城市寬頻、知識基礎工作環境、創新、永續、數位平等、倡議等6大智慧城市發展指標評選,嘉市先進入smart 21,現在又取得TOP7榮耀。

涂醒哲說,嘉市是一個面積近60平方公里、人口近27萬人的小城市,市府於2015年8月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以「智慧治理」、「智慧環境」、「智慧健康照護」、「智慧生活」、「智慧防災」與「智慧教育」等6大領域發展智慧城市規劃,打造嘉市成為「智慧健康樂活城」。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於今年元月成立智慧科技處,智科處長林彣珊表示,嘉市智慧城市是以市民需求及城市既有問題為核心,從智慧治理、城市規劃2個方向著手進行。

林彣珊說,嘉市推動智慧城市第一階段已在智慧健康、智慧防災等面向上,展現成果。下階段將配合中央政府的「長照2.0」計畫,打造更完備的智慧健康城,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核列的嘉市鐵路高架化,帶動嘉市的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同時透過「以人為本」數據的收集與居民的參與互動,使嘉市智慧城市的各個面向服務更完善,市民更有感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