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直接向傅崐萁關切地震 林正義:台灣非地方政府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表示,感謝中國的關切,但台灣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國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礎上表達關切。(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表示,感謝中國的關切,但台灣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國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礎上表達關切。(資料照)

2018/02/09 06:1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8日報導〕針對國台辦繞過台灣海陸兩會,直接向花蓮縣長傅崐萁表達對台灣地震的關切,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表示,他們還是感謝中國的關切,但台灣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國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礎上表達關切。

要向美方傳達 台灣希望維持台海現狀

此外,林正義也說,包括中國片面宣佈M503新航路在內,此行要向美方傳達台灣希望維持台海現狀的意願,不要讓這個現狀被打破,蔡政府的各部門在單一事件上有緊密連繫,美方要知道北京各部分做出的決定可能影響兩岸關係。兩岸的各項協議必須被遵守。

林正義今天在傳統基金會就M503及台灣的國際參與發表演說。他會後接受華文媒體訪問時說,中國想繞過陸委會或海基會,這並不是第一次,過去8個藍營縣市長訪中就是一個例子。不過,中國大陸民間對民間的關切與協助,比如紅十字會,台灣是很感激的。

他表示,陸委會的立場一致,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在任何時間點,有關中國大陸不幸罹難的或失蹤的人士,他們在確定後就會通過管道通知中方,也會設立了緊急聯絡的網站,管道應該是多元的。兩會的政治談判雖停止,他說,兩岸技術階層的互動仍持續。

至於台灣決定接受日本救災隊卻婉拒中國和其它國家的協助,林正義表示,日本在搜尋地震生還者方面有最先進的科技,任何國家有這方面的先進技術,台灣應該都不會排除。過去中國發生地震時,台灣想派出救援團隊,中國也不一定接受,但台灣並沒有意圖要排除任何特定團隊。

林正義8日下午與國務院在內的川普政府官員會談。他表示,這次與美方會談,一個重點是中國月前片面宣佈M503的新航路,因為涉及技術性問題,北上航線很容易跨過海峽中線進入台灣空軍訓練的場域,但了解的人不多,他希望此行讓更多人了解其中的風險。

林正義7日抵達華府,8日與美方官員會談結束後即返台。同一時間,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也在華府訪問,7日上午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國務院會談並舉行工作午餐,預料台灣議題也會被提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