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慰問震災:美國與台灣攜手度過艱難!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遭昨晚強震震得傾斜,且持續傾斜中,救難團隊以鐵柱延緩傾斜速度,爭取救人的時間。(記者黃耀徵攝)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遭昨晚強震震得傾斜,且持續傾斜中,救難團隊以鐵柱延緩傾斜速度,爭取救人的時間。(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07 13: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花蓮昨天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對於台灣發生強烈地震,日本外務省副大臣佐藤正久表示關心,並說必要時將給予援助,我友邦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為台灣人民祈禱,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致電外交部與總統府表達支持,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也和台灣當局保持聯繫,強調將「與台灣攜手度過艱難時刻」。

花蓮地區於6日晚間23:50左右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共有4棟房屋傾斜倒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傷亡人數,截至今日上午11時,共有4人死亡、225人輕重傷,失聯人數高達145人,救難人員目前持續救援中。

日本外務省副大臣佐藤正久在個人推特關注台灣花蓮災情,並指出,花蓮與日本的與那國島距離相當近,是非常受到日本觀光客歡迎的熱門景點,他個人也曾因視察空軍基地造訪過花蓮。佐藤正久寫道,日本政府關注日本觀光客的安全,視花蓮災情也將在必要時給予援助。

英國在台辦事處則向受到影響以及遭致死傷的家庭親屬們表示深切慰問,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今天上午並已與台灣有關當局,包括總統府與外交部等單位聯繫,表達英國的慰問並給予支持。

AIT處長梅健華也代表AIT和美國政府,向所有受波及的災民表達慰問。梅健華說,AIT密切關注災情,也和台灣當局保持聯繫,了解是否有任何美國可以幫上忙的地方,「美國會與台灣攜手度過艱難時刻!」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也在個人臉書上說,宏都拉斯為受災的台灣人民祈福,「願神庇佑」。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和台灣當局保持聯繫,了解是否有任何美國可以幫上忙的地方,「美國會與台灣攜手度過艱難時刻!」(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和台灣當局保持聯繫,了解是否有任何美國可以幫上忙的地方,「美國會與台灣攜手度過艱難時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