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求帳戶解凍 法院裁定再開言詞辯論庭

黨產會凍結的國民黨帳戶,現存剩1200萬元。(資料照) 

黨產會凍結的國民黨帳戶,現存剩1200萬元。(資料照) 

2018/02/07 09:5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黨產會2016年懷疑國民黨可能脫產,做出凍結其帳戶逾8.28億元的行政處分,國民黨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求解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原定7日判決,但法官認為還有部分爭點須釐清,當庭諭示再開言詞辯論庭,全案候核辦。

不過從開始凍結至今,國民黨陸續以發放黨工薪水等法定義務正當理由,向黨產會申請提支相關款項獲准,目前帳戶內僅剩1200萬元。

2016年9月21日,國民黨在黨產條例施行的前一天,把帳戶內的5.2億元,均分成10張不計名的台灣銀行支票,並兌現其中一張,被黨產會認定違反「禁止處分」規定,立刻凍結其他9張尚未兌現的台支,以及永豐銀行帳戶內的3.6億元,價額高達8.28億元。

黨產會先以函文台灣銀行及永豐銀行,要求它們凍結帳戶,引發國民黨不滿,指怎麼可以用「函文」通知就凍結,違反程序,提告聲請停止執行,2016年11月4日勝訴,3日後,黨產會以相同事實背景,改做成禁止處分財產的「行政處分」,國民黨再度聲請停止執行,慘遭滑鐵盧,遂提起本件撤銷處分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