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要推「反妨害司法公投」 黃國昌拿舊事打臉狠酸...

馬英九(見圖)將領銜推動「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黃國昌痛批「沒資格」。(資料照)

馬英九(見圖)將領銜推動「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黃國昌痛批「沒資格」。(資料照)

2018/02/06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律師陳長文擔任召集人的「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將推動「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並由前總統馬英九領銜連署,這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相當不以為然,直言馬「根本沒資格」。

黃國昌在臉書寫道,他一向痛恨政治人物司法關說,因此他也支持制定妨礙司法公正罪,預計下會期推動立法。但對於馬英九領銜參與公投一事,黃國昌非常不以為然,「因為他根本沒有資格」。

黃國昌指出,馬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在2013年的政爭風暴中,已對司法公信力造成極為嚴重的傷害。

黃國昌還提到,馬在2007年身陷特別費貪汙案訴訟時,時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帶隊向檢察官施壓,要求不要對馬提起上訴,前行政院長王金平也承認,有人拜託他請檢察官放棄上訴。

黃國昌質問馬英九,「這樣構不構成妨礙司法公正罪?」諷刺地說,「標準不應該是『別人作不行,我作就可以』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