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推公投「反妨害司法」 陳師孟:把我當成賓拉登?

馬英九推公投「反妨害司法」, 陳師孟:把我當成賓拉登?(資料照)

馬英九推公投「反妨害司法」, 陳師孟:把我當成賓拉登?(資料照)

2018/02/05 17: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揚言辦馬、扁案的「恐龍法官」,前總統馬英九領銜、律師陳長文發起「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做出反制。陳師孟說,實在很可笑,「他們把我當成賓拉登嗎?還可以對司法人員脅迫、恐嚇?」

陳師孟表示,對於馬領銜的公投提案,他覺得非常好,最好是在公投主文補上「溯及既往」,並加重其刑,尤其是針對總統的部分。他強調,馬英九在任時,「自己都在幹那些事,等他下台才弄這個公投」,如公投提案內容溯及既往,他一定會投贊成票,也會鼓勵大家投贊成票。

陳師孟說,「一個人可以對整個司法體系施以恐嚇、脅迫、關說,真是厲害,聽起來也很可笑。」應該把主文再加上「對監察委員施以脅迫、恐嚇、關說或其他非法之行為者,科以刑罰。」對於馬英九公投提案的針對性,他說,「沒關係」,不會影響他未來查案。

陳師孟指出,陳長文現在是監察院的「諮詢委員會」的諮詢委員,據他所知,近一年諮詢委員會沒有開過會,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他會請監監察院長張博雅將陳長文除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