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連署公務員請假「以時計算」 銓敘部同意了

民眾在國發會平台連署,建議修改公務人員休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以「小時」計。(圖擷取自)

民眾在國發會平台連署,建議修改公務人員休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以「小時」計。(圖擷取自)

2018/02/04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民眾在國發會平台連署,建議修改公務人員休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以小時計,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回應,銓敘部已預告修正公務人員請假規則。

提議者去年11月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建議,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10條第1項後段「每次休假,應至少半日。」之規定,改為休假得以時計,使更能彈性運用休假時間。

提議網友指出,目前絕大多數的公務人員請假作業已網路化,線上系統請假可以自動核算時數,不會增加人事人員負擔;提案也無經費需求,不會增加國家財務支出;不僅方便照顧老人和孩童者,對於已請假卻因故需要回辦公室處理工作的公務人員較有保障。

這項提議超過連署門檻後,在12月15日成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月30日回應,銓敘部已預告修正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為增加休假運用彈性,將休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

根據銓敘部公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10條、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指出,為增加休假運用之彈性,並因應少子女化趨勢與家庭結構改變,擬具此修正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