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賴美惠宣布交棒兒子 下屆議長成新局

議長賴美惠(前右1)宣布交棒給兒子李宗翰(前左2)參選下屆市議員,國策顧問崑濱伯(前左1)、賴母賴王金珠(前右2)到場推薦,鄉親高喊加油。(記者楊金城攝)

議長賴美惠(前右1)宣布交棒給兒子李宗翰(前左2)參選下屆市議員,國策顧問崑濱伯(前左1)、賴母賴王金珠(前右2)到場推薦,鄉親高喊加油。(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03 17: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賴美惠今天在100多位鄉親面前正式宣布交棒給兒子李宗翰,將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年底第三屆第一選區市議員,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到場背書推薦李宗翰這位年青人有勇氣承擔責任,絕不會讓鄉親漏氣(丟臉之意)。

賴美惠年底交棒後,下屆議長成新局,賴美惠說,議長任期結束後,黨內有許多優秀議員同仁,相信會推舉最好的人選繼續領導議會。

賴美惠今天選在25年前第一場參選議員說明會舉辦地點後壁安溪寮福安寺,由服務團隊陪同下,向100多位里長、社區理事長和鄉親等支持者宣布交棒給李宗翰參選下屆市議員,象徵感恩、傳承。

年僅26歲的李宗翰說小時候會抱怨父母都早出晚歸,颱風天一樣出門關心災情和致力地方產業發展,沒陪伴他在身邊,長大後才了解父母對地方的付出,讓他決定接棒參選市議員,希望以「在地創生」訴求,發展地方特色產業,讓年輕人願意返鄉就業、照顧老少。

賴美惠母子淚說從政經歷和家人相互扶持,哽咽擁抱,鄉親頻頻高喊「加油」聲打氣,從小照顧李宗翰的84歲祖母賴王金珠為他披上競選戰袍。

賴美惠說,鄉親鼓勵,決定交棒給兒子讓新世代走入故鄉貢獻心力。

賴美惠也指出,民進黨市黨部執委會對第一選區應選6席卻只提名3人參選的決議「很奇怪」,期望6日中執會能翻案,否則李宗翰只能全力衝刺,取得提名參選。

相關影音

支持者舉海報力挺賴美惠、李宗翰。(記者楊金城攝)

支持者舉海報力挺賴美惠、李宗翰。(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