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穩定邦交 傳蔡英文規劃今年出訪加勒比海、非洲友邦

外傳總統蔡英文規劃今年出訪非洲、加勒比海友邦。(資料照)

外傳總統蔡英文規劃今年出訪非洲、加勒比海友邦。(資料照)

2018/02/03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友邦史瓦濟蘭,今年與我國建交已滿50週年,該國持續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而加勒比海友邦海地,一度曾傳出邦交鬆動,目前已回歸穩定。有知情人士指出,總統蔡英文可能規劃今年出訪史瓦濟蘭和布吉納法索兩個非洲友邦,以及海地、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

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今(3日)對此回應沒有相關規劃。但傳出外交部有向蔡英文呈交相關內容,由於小英尚沒有出訪非洲,成行的可能性似乎相當高,不過還是要由國安會做最後決定。

另外,史瓦濟蘭國王的兒子在實踐大學就讀,今年就會畢業,若蔡英文沒有出訪,可能還是會邀請史瓦濟蘭國王來台國是訪問,並出席兒子的畢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