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人不相信民調 吳敦義:不然要相信國民黨主席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針對黨內同仁不相信民調,反問不然要相信國民黨主席嗎?(記者魏瑾筠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針對黨內同仁不相信民調,反問不然要相信國民黨主席嗎?(記者魏瑾筠攝)

2018/02/03 11:5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到桃園市八德區參加小組長授證儀式,針對基隆市、嘉義市都有參選人表態不相信黨內初選民調,吳敦義反問,那要相信什麼呢?相信國民黨主席嗎?「你會全部都心悅誠服嗎?不可能的事啊!」

吳敦義說,只有全民調最合理,稱民進黨也一樣,覺得有希望的地方高雄已爭到見骨,台南也是殺得不得了,大家覺得為難的地方都畏而卻步,同樣的道理,國民黨覺得比較有希望的地方也會想爭,如果覺得很難獲勝的艱苦地方,就望而卻步,「這就是人性,我很清楚人性」,表示會盡可能做最大的努力,但沒辦法如黨的規劃或預期,因此會辦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就是全民調。

吳敦義說,不可能做黨主席就決定是誰,或網羅是誰就選舉,一定會被批評「這還是個民主的政黨嗎」?,所以不可能不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過程,只有透過全民調所推舉出來的(參選人)才是大家比較沒有挑剔,或比較沒有怨言的人選。

日前國民黨舉行基隆市長黨內初選,因民調公司誤把宋瑋莉及謝立功民調數據填錯,導致原先宣布謝立功出線參選,下午卻大翻盤變宋瑋莉,吳敦義解釋,只是因為民調公司將數據填錯,數據都正確,「只是把應占15%及85%的數據互相填錯」,才出現民調翻盤情形,「民調公司道歉也更正,「現在還在協調(參選基隆市長人選),希望能有美好的結果」。

吳敦義說,連民進黨都採取全民調,民進黨也有爭執,之前民進黨高雄市劉世芳不也宣布退選,民進黨在台南也是5、6個在互相競爭,反倒是新北市還沒聽說找誰,「這就是人性,沒什麼意外」!

有媒體詢問農曆年前是否能將基隆、嘉義、桃園等地的僵局解決,吳敦義僅說,應該會很快把基隆(搞定),(基隆)做的(黨內初選機制)都正確,這是小的問題,民調公司添入表格時把數據填錯,民調公司都道歉了,「難道我還要比道歉更嚴厲嗎?」只要雙方負責釐清就好,隨即步入會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