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國民黨犯3重大失誤 前藍委預言:年底大選未戰先潰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左3)昨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改以無黨籍參選嘉義市長。(資料照)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左3)昨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改以無黨籍參選嘉義市長。(資料照)

2018/02/03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昨指不相信民調,宣布退出國民黨,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在藍營內部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前藍委孫大千有感而發地說,國民黨在年底大選,恐將「未戰先潰」。

臉書粉專「孫大千Sun, Ta-Chien」昨晚貼文表示,「從新北市的劍拔弩張,到基隆市的僵持不下,再到高雄市的唇槍舌戰,最後到嘉義市的脫黨參選」,藍營黨內初選已成「遍地烽火」,感嘆「年底大選恐將未戰先潰」。

孫大千指出,國民黨在縣市首長提名過程中,「黨中央犯了3個重大失誤」,即「初選規則不一致」、「各縣市屢屢傳出高層的『口袋名單』和『目標人選』」,以及「黨中央急就章,趕進度的提名方式,犧牲了初選的精準和謹慎」,讓原本有機會展現藍營改革決心、嶄新態度的舞台,反倒淪為眾人笑柄,參選者還撕破臉。

孫大千解釋,首先是初選規則,國民黨中央雖就不同縣市採用迥異程序,但仍「無法擺脫過去抬面下運作,私底下協調的老把戲」,這種「充滿彈性」的結果,「公信力」自然不足。

孫大千提到,其次為傳聞高層有人選名單,即便國民黨中央不斷否認,但「消息人士」透過媒體放話,鼓勵勸進特定人士並拉抬聲勢,「早已讓初選蒙上一層『內定操作』的陰影」。

孫大千說明,第三則是提名急就章,若要提得快又早,不如「提的好,提得穩」,國民黨中央為搶於過年前,完成大部分地區提名,「結果貪快大意,爆出烏龍民調,反而弄巧成拙」。

孫大千建議,目前國民黨可採取的緊急措施,包括「邀請社會公正人士組成『黨內初選爭議調查委員會』,專責此次黨內初選的申訴、調查及裁決的工作;立即公布統一的初選作業流程,如公開辯論、行為準則、經費申報等,「要求各縣市黨部必須完整執行,全面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