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又一招!裁撤13年中正預校國中部 今年復招

中正預校預計在今年恢復國中部招生,107年年度預算中卻不見任何該計畫的相關支出,甚至連專任教師都尚未聘請。(資料照)

中正預校預計在今年恢復國中部招生,107年年度預算中卻不見任何該計畫的相關支出,甚至連專任教師都尚未聘請。(資料照)

2018/02/02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曾在2004年裁撤國中部。如今因軍校報考未達招募標準,國防部擬在今年恢復中正預校國中部招生,招考未滿15歲的國小男性應屆畢業生。但消息曝光後,今年國防預算中卻看不到任何增設國中部的所需支出,就連專任教師方面,目前也沒有任何聘請的消息。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欲恢復中正預校國中部招生的計畫,昨(1)日曝光。國防部今(2)日開始才通知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並預計在下週進行簡報。中正預校國中部恢復招生後,招生採計項目有智力測驗、口試,且有體格限制;預計將在今年3月23日至4月2日起,開始進行網路暨通信報名,並在今日至3月20日開始體檢,新生計畫8月進行報到。

但根據該計畫的時程,才剛通過的107年年度國防預算中,卻不見增設任何恢復招生相關支出。國防部僅宣稱,能由學校年度預算支應,或「國防部管制年度預算調節」,也不見有任何教師受到聘請。

立委表示,中正預校恢復國中部招生,實為軍事教育政策的大事,但根據國防部官員的說法,相關課程到現在都尚未定案,專任師資也尚未招聘,如何趕得上今年就要招生?

立委也提出先前的案例,指出國防部也曾計畫讓中正預校招收國中部,但後來又停辦,不知當時理由為何?如今又要復辦,是否能避免重蹈覆轍?

立委更質疑,立院先前在審查年度預算時,國防部對預校恢復國中部招生隻字未提,如今招生訊息對外透露,且經過媒體報導後,才要向立委報告,有蓄意隱瞞消息,藉以規避預算審查的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