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撰文控中國華信集團意圖顛覆台灣 寇謐將被告了

寇謐將因在美國雜誌「國家利益」發表文章,直指中國華信集團受解放軍指揮,遭提告(翻攝寇謐將推特)

寇謐將因在美國雜誌「國家利益」發表文章,直指中國華信集團受解放軍指揮,遭提告(翻攝寇謐將推特)

2018/02/01 11:1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有最了解台灣外籍記者之稱的加拿大人寇謐將(J. Michael Cole),前年撰文指控中國華信集團接受中國解放軍指揮,意圖顛覆台灣,全文以「不可阻擋:中國顛覆台灣的秘密計畫」為標題,刊載於美國「國家利益」雜誌(National Interest)中;而華信認為不實,要求撤文章未果後,提告請求撤除。寇謐將委任律師昨開庭前表示,若原告對於內容感到有誤,應直接向雜誌要求撤除,非寇謐將本人。

寇謐將曾任加拿大情報安全情報局分析師、網媒「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總編輯、「小英教育基金會」旗下「想想論壇」英文版主編,現是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中國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法國研究中心當代中國(CEFC)台北分部副研究員的政治分析家。

全案起因於,寇謐將前年3月23日在「國家利益」投稿文章,指控華信集團旗下的「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被解放軍總政治部指揮,對台進行政治作戰,並聯合台灣民間團體舉辦活動,只求影響台灣。

但華信在文章出刊不久後質疑寇謐將無法拿出證據,也未進一步說明,而文章終將導致集團蒙受重大經濟損失;據悉,華信因而以「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名義跨海提告,要求寇謐將向「國家利益」提出撤稿,並提供一份已擬好稿件供寇謐將傳送美國雜誌社,內容大略指,寇謐將自認內容有錯,請雜誌社撤除稿件。

不過,華信最後因寇謐將出爾反爾,正式上法庭訴訟;本件案由為「履行協議」訴訟,並未涉及金錢賠償,仍堅持要求寇謐將親自向雜誌社請求撤除文章。

寇謐將委任律師昨庭前表示,雙方雖曾商談,但華信來的草稿寫到,寇謐將應自認「我寫錯了、請你(指雜誌社)把它撤掉」,自然使得寇謐將感到不滿而不談,「根本覺得太無稽了」;此外,對於華信對外表示已與寇謐將談好條件一事,則認「一廂情願」、「實際上根本沒有成。」

律師受訪結束前提到,一旦原告覺得刊載內容有誤,應直接向美國雜誌反應,非向當事人提告。雙方庭後採同樣主張、辯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