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返台加班機 行政院:只比去年少1班

吳思瑤轉述民進黨中常會中,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於中常會報告春節包機旅運,已核准的加班機有313班,相較於去年只減少1個班次。且去年的314班,有很多航班都還有空位。(記者蘇芳禾攝)

吳思瑤轉述民進黨中常會中,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於中常會報告春節包機旅運,已核准的加班機有313班,相較於去年只減少1個班次。且去年的314班,有很多航班都還有空位。(記者蘇芳禾攝)

2018/01/31 16:3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發言人吳思瑤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於中常會報告春節包機旅運,卓榮泰說,已核准的加班機有313班,相較於去年只減少1個班次。且去年的314班,有很多航班都還有空位。行政院也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方進行技術性協商,圓滿解決航路爭議。

吳思瑤轉述,卓榮泰在會中表示,政府肯定台商對台灣經濟及兩岸和平的貢獻,將全力提供台商安全便利的返鄉的途徑,但人命無價、飛安更不容妥協,針對東方航空、廈門航空不理會我國民航局勸說,執意飛行不安全的航路,造成台馬航線的飛安疑慮,因此對加班機的申請確實有審慎評估的必要。但為避免造成返鄉民眾困擾,民航局已提早告知加班機的核准狀況,並積極鼓勵其他中國航空公司提出增班的申請。

卓榮泰指出,依民航局統計,去年度中籍機班機在春節期間申請加飛的共有314班,今年提出申請有489班,扣除暫時不予核准的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76班後,已核准的加班機有313班,相較於去年只減少1個班次。且去年的314班,有很多航班都還有空位。

卓榮泰表示,行政院會持續努力,務必提供台商返回台灣過節必要安全且舒適的航班,行政部門會全面努力。但行政院也再次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方進行技術性的協商,圓滿解決航路爭議。我國外交部及民航單位也會持續向各國政府、民航業者、國際組織說明此是此次爭議航道、對區域穩定及飛航安全的破壞,來爭取國際社會的理解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