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雞無力、小雞徬徨」 藍內戲稱吳敦義是「蛋黃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任後,面對今年縣市長重要選戰,至今表現毫無作為,在黨內被戲稱為「蛋黃哥」。(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任後,面對今年縣市長重要選戰,至今表現毫無作為,在黨內被戲稱為「蛋黃哥」。(資料照)

2018/01/31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內人士傳因不滿主席吳敦義在年底縣市長的人事布局不力,批評吳敦義不以勝選為首要任務,將選務工作交由各地方黨部主委辦理,讓地方候選人自由競爭,因此私下戲稱他是「蛋黃哥」,也認為「母雞無力、小雞徬徨」,擔心吳敦義無法扛下輔選大任。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上任主席後,與立法院黨團對於朝野議題攻防的節奏常不相同,也被黨內同志質疑年底選戰人事布局不力,加上吳敦義把選務工作交給各縣市黨部主委負責處理,造成地方各行其事、沒有核心作戰策略,因此黨內擔憂年底選戰無法與執政黨競爭。

黨內人士也分析指出,苗栗、新竹及桃園市都是傳統藍軍優勢的選區,苗栗縣可望由現任縣長徐耀昌在初選勝出挑戰連任;新竹縣則因人選喬不攏,而一再調整協調的期程;而雖然公教人口多的桃園市,有望靠公教回流而挑戰現任市長鄭文燦,但可惜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人選,前縣長、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志揚更是愛選不選的,這樣把能贏的玩到快翻盤,「黨內高層有人知道基層的緊張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