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荷蘭再生中心 盼北市公宅能帶動循環經濟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在荷蘭市政考察,他在台北時間今凌晨參觀了阿爾梅勒市(Almere)循環中心和大數據中心。(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在荷蘭市政考察,他在台北時間今凌晨參觀了阿爾梅勒市(Almere)循環中心和大數據中心。(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1/30 15: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在荷蘭市政考察,他在台北時間今凌晨參觀了阿爾梅勒市(Almere)循環中心和大數據中心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台灣醫療的最大數據就是健保,不過阿爾梅勒市的大數據中心可以跨不同來源資料進行整合,這樣會有更大的效果;所以健保局的資料如果可以跟北市府社會局或交通局的資料整合,應該會有新的資料產生。

 

柯文哲指出,重點不在於資料的整合,而是在於好的問題與好的答案,也就是說,應該要先想一個有用的題目,才去把資料拿出來做;參訪後的啟發是把醫療相關的產業,以及新創基地統合在同一棟大樓裡,台灣在設立青創基地時,常常沒有設定主題;目前台北市要設置22處創新創業中心,可以選擇一到兩個來做主題式的創新中心。

 

此外,媒體關切循環經濟未來如何應用於台北市的公共住宅?柯文哲回應,北市府的政策推動方式就是由內而外、由公而私,也就是從公家機關往外部私人企業去做,當想推動一項政策時,與其拜託民間產業,不如北市府自己先做。柯文哲說,就像剛剛參訪的循環中心時,其中循環經濟中有關建材的使用,與其拜託民間做,不如在興建公宅時使用。

 

柯文哲說,當時在跟行政院談智慧建築時,是將台北市1萬2000戶的公宅全部投入台灣智慧建築作為啟動者,但是就沒有想到循環經濟,所以可以再回去討論,公共住宅在循環經濟上可以有什麼樣的角色。柯文哲表示,對於循環經濟的應用,可以考慮建築隔間不採用灌漿方式,而是以組合方式取代,這個必須再思考費用的問題,若是計算起來合理就可以考慮。所以,如何利用公家機關的建設,來拉動新型產業,這是回去要思考的。

 

媒體詢問有關參訪的兩個城市,都只有升台北市的市旗,而沒有升中華民國國旗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因為他們自己也都只有升市旗,這是兩個城市的交流。柯文哲也對於他們同時升兩個城市的市旗的貼心舉動表示感謝,他認為這是城市外交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