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春節加班機取消 中航協嗆:種種後果由台灣負責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聲援自家航空,稱決不接受台灣企圖轉嫁矛盾的手段,嗆種種後果應由台灣負責。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聲援自家航空,稱決不接受台灣企圖轉嫁矛盾的手段,嗆種種後果應由台灣負責。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

2018/01/30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片面開通M503北上與相關銜接航路,我政府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今(30日)兩家航空相繼宣布取消加班機的安排,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也聲援自家航空,稱決不接受台灣企圖轉嫁矛盾的手段,並嗆接下來的種種後果,「均應由台灣方面負責」。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針對M503航線爭議,導致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176班春節加班機取消,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負責人發表談話指出,指責台灣此舉「毫無道理」,稱在中國地區因為春運而繁忙,航空公司在資源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仍盡可能滿足兩岸民眾返鄉需求,努力安排加班並都已準備就緒,但台灣以M503航路借題發揮,拿台灣民眾的人道需求做籌碼,痛批「既不明智,也不人道。」

中航協指出,兩岸春運加班包機已經營多年未存在任何不安全因素,以安全因素為由阻撓兩岸春運加班,不顧兩岸民眾返鄉探親之迫切需求,同時聲稱M503航路的安全問題純屬臆測。

中航協最後嗆:「對台方企圖移花接木轉嫁矛盾的做法堅決不予接受」,同時揚言台灣的「無理做法」,已對兩岸民眾的感情造成傷害,給旅客出行帶來影響,凡此種種後果,均應由台灣方面負責。

對於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稱被迫取消春節加班機消息,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做賊的喊抓賊」、「到底是誰一意孤行」、「侵門踏戶被反擊打臉,還敢靠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