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總預算卡關 林佳龍:盼依民主方式解決

民進黨團舉行幹部交接典禮,市長林佳龍(左4)、議長林士昌(左3)到場觀禮。(記者黃鐘山攝)

民進黨團舉行幹部交接典禮,市長林佳龍(左4)、議長林士昌(左3)到場觀禮。(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29 22: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晚間舉行幹部交接典禮,市長林佳龍致詞說,政黨協商總預算,預定刪減40億,國民黨事後卻要求逐項刪除,有些刪除科目和經費,市府無法答應,才造成卡關;市府希望依民主方式解決,有共識部分儘速通過,沒有共識交付表決。

民進黨團舉行幹部交接典禮,新任黨團幹部為總召李天生、副總召賴佳微、幹事長江肇國、書記長鄭功進。市長林佳龍、議長林士昌、市府局處首長、議會副祕書長彭乾銘、市政顧問林素娟等人到場觀禮。

林佳龍說,議長邀請他協商預算案,各方折衝後,決議刪除40億,他同意配合,事後國民黨卻要求逐項討論刪除,讓大家感到意外,但市府仍然願意配合,只是有些刪除科目和經費,市府並未答應,也無法接受。

林佳龍強調,他還原協商過程,表明自己並未介入,也沒有事後反悔問題,對於目前的結果,連議長都對他說抱歉,目前由於各有立場,無法順利完成預算審查,希望繼續召開臨時會,依民主方式解決,有共識部分儘速通過,沒有共識部份,交付表決處理。

林士昌致詞感慨說,預算案沒過,他心情不安,不過今天已經邀請各黨協商,決定2月12日召開程序委員會,並訂春節後進行臨時會繼續審查預算。李天生強調,黨團工作是一棒棒承傳承下去,將繼續完成預算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