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參與WHA 衛福部長:今年力道比去年強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今年準備爭取參與WHA的力道比去年強。(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今年準備爭取參與WHA的力道比去年強。(記者林惠琴攝)

2018/01/29 18: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從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2016年政黨輪替、兩岸關係急凍,中國因素造成當年在網路報名最後一天才收到邀請函,去年更是未獲邀,今年是否能夠成功參與備受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強調,今年準備力道比去年強。

今年第71屆WHA將於5月底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召開執委會,美國及我國友邦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海地等國,均在發言時聲援我國參與WHA。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醫界聯盟等團體呼籲政府應該更積極爭取參與WHA,陳時中則表示,會積極準備、不放棄任何可能性,至於外界質疑在執委會提案力道不夠強,但「我們是很強,只是也不方便公開來講,因為公開來講,我們往前走一步,公開大聲講,可能又會被押著退兩步,反而一步的成效都不見了」,不過,保證「今年的力道比去年還要強」。

陳時中指出,我國要參與WHA,必須宣揚醫衛軟實力,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的貢獻有必要性,政府會加強力道做好。至於邀請函的問題,並非「操之在我」,但相關單位在檯面下的溝通也持續努力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