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吳敦義喊話 周錫瑋:不能只靠「統計學」民調討論候選人

周錫瑋認為國民黨初選機制不應僅以民調決定縣市長候選人。(記者陳心瑜攝)

周錫瑋認為國民黨初選機制不應僅以民調決定縣市長候選人。(記者陳心瑜攝)

2018/01/29 13:3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藍營基隆市長初選民調出包,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第一時間在自己臉書發文,指自己向來不認為應以民調做初選。周錫瑋今天早上再度表示,基隆的事件發生後,更要提醒地方黨部「好好小心」,並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認為黨主席必須扛下選舉成敗,更應該好好了解所有有意參選者的經驗,而不是只靠「統計學」民調討論候選人。

周錫瑋今天早上在板橋區的政策中心表示,國民黨初選令人擔心,沒有任何辯論、沒有時間報告,民眾無法了解人選的作為和能力,第二個則是民調,製作過程中很容易出錯,上一次的台北、新北和桃園市長選舉民調與結果,就有很大差距。

周錫瑋也以劉世芳競選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為例,「有一位副市長被質疑用到行政資源,後來就不選了」,指新北有人不必辭掉現職,繼續用行政資源造勢,暗諷對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他反問為何新北一直說不能辦論?周錫瑋認為應辦辯論,開大門走大路,接受民眾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