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民調支持度創次低 勞團:不意外

小英總統民調支持度創次低,勞團:不意外。圖為勞團日前在立法院外抗議勞基法修正。(資料照)

小英總統民調支持度創次低,勞團:不意外。圖為勞團日前在立法院外抗議勞基法修正。(資料照)

2018/01/28 14:19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發表「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與經濟表現」民調結果,支持度31.7%創下其上任以來次低紀錄,25到54歲青壯年不支持度破五成;支持度下降也不排除和勞基法二修有關。勞團認為,對於低支持度數字「不意外」。

台灣民意基金會在發表記者會中提到,勞團、學生對勞基法二修反彈尤其強烈,這恐也是影響支持度下降原因,民調結果中25歲到34歲可以明顯看到相對趨勢。

勞團成員認為,這般民調結果「不意外」,在這次勞基法修法中,「鬆綁七休一」、「加班費核實計算」等衝擊最大、感受最深的就是年輕族群,恐讓勞工繼續陷於長工時、低薪資,當初民進黨上任時,很多年輕人期待民進黨可以改革台灣的勞動環境、職場環境,現在卻反倒是讓人「看破手腳」。

勞團成員表示,總統蔡英文說「勞工要自立自強」,可是在近期新北市美麗華球場工會持續罷工,仍不見資方有誠意出面協商的案例來看,罷工已是最激進的手段,勞資協商中勞方卻仍是弱勢,這也是這次勞基法修法沒有處理到的部分,「相信這次修法對於年底地方選舉會有一定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