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峰飛彈能射北京 軍事專家:有效破壞中國犯台節奏

軍事專家宋兆文表示,獨步武林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世界上絕無僅有,長程攻擊犀利精準,可以有效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本報製圖)

軍事專家宋兆文表示,獨步武林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世界上絕無僅有,長程攻擊犀利精準,可以有效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本報製圖)

2018/01/27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山科學研究院正在研發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連北京也在射程範圍之內。軍事專家宋兆文表示,獨步武林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世界上絕無僅有,長程攻擊犀利精準,可以有效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

宋兆文26日在臉書上PO文寫道,雲峰飛彈屬於高空巡弋飛彈,是中科院的傲世佳作,經多年研發之後,研判已經完成相關測試,以沖壓噴射引擎高速推進,可以有效實施高空超音速飛行,並擁有超過3馬赫的射速,能在高空50公里到70公里高度飛行,加上有飛彈彈體的隱形塗料,雷達偵測不易。

宋兆文研判,雲峰飛彈直徑約90公分、長約9公尺,使用中科院自製液態燃料推進。輸入攻擊目標座標之後,可以射後不理,因此可對遠程的多目標,進行精準攻擊,雲峰飛彈使用GPS與陀螺儀導航尋標,以陀螺儀為主、GPS為輔。

文中提到,雄二E巡弋飛彈屬於超低空攻擊性質,會受到地形地物的影響,雄二E低空打不到的目標,就能使用雲峰飛彈從高空攻擊,2種巡弋飛彈使用高低搭配戰術,可達成戰略戰術上的任務。研判雲峰飛彈可以使用:高爆、油氣、燃燒、電磁脈衝、鑽深穿甲等不同的彈頭彈,視目標性質做選擇,彈頭重量可能至少在500公斤以上。

宋兆文認為,如果未來台灣能夠擁有500枚以上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對中國的重要軍政目標,以及C-4-ISR(指揮自動化系統)都能產生有效威脅,並可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