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北京珍惜蔡英文 美智庫:打壓只會造成反效果

美專家指出,蔡英文走溫和派路線,可能是北京能夠寄望的最佳領導人。(記者廖振輝攝)

美專家指出,蔡英文走溫和派路線,可能是北京能夠寄望的最佳領導人。(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26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政府2016年上任後,中國對台策略轉趨強硬。但美國智庫報告指出,總統蔡英文屬於溫和派,若中國持續對台施壓,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在當地時間週三發布報告,建議北京政府不要高估自己在兩岸議題上所擁有的籌碼,若持續對蔡英文的溫和路線採取強硬作法,只會帶來兩岸的不穩定。

報告提到,蔡英文上任後,承襲馬政府的零意外原則與中國相處,但中國依然對台採取強勢、挑釁行為,蔡英文也被部分支持者認為對中國太過溫和。

報告指出,北京如果要促進兩岸關係,就必須體認到民進黨與新世代的選民,無論執政與否,都是未來台灣政治上的重要力量。而各國都將焦點放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時刻,亞洲若再發生另一個危機,是不會被歡迎的,若北京自認是全球利害的關係者,就應避免這類區域風險。

美國安全事務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防衛分析師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在最新一期的《全球台灣簡報》(Global Taiwan Brief)中指出,蔡英文已證明她致力維持兩岸穩定、展現善意,並表明願與北京建立兩岸新關係,北京卻仍透過各種方式施壓台灣,此舉可能會替台灣在未來帶來真正主張台獨的領導人。

報告中寫道,中國持續打壓台灣的做法,或許會讓台灣人相信必須對中國採取更激進的做法;北京則須體認到,蔡英文確實是走溫和派路線,未來可能很難再找到一個比她更可靠、穩定的領導人,「蔡英文可能是當前中國能夠寄望的最佳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