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議長選舉改記名投票 東縣自治條例修正案擱置

台東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閉會,台東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遭擱置。(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閉會,台東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遭擱置。(記者張存薇攝)

2018/01/26 12:1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閉會,因應中央已將地方制度法規定「正副議長選舉、罷免改為記名投票」,議長饒慶鈴配合提出台東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不過議員江堅壽堅決反對,他指出,根據會議規範,記名投票是針對事、不記名投票則「對人」,最後主席陳志峰裁示擱置,待3月臨時會再審議。

江堅壽指出,不能因為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民進黨輸不起」,就改變遊戲規則,各議會根本不應隨之起舞,否則議長、副議長選舉將成社會亂源。

議員林參天則支持修法,他說,選舉本來就是公開的,也要對選民負責。

議會法制室主任盧俊惠說明,地制法是上位法,而會議規範僅為行政命令,若牴觸地制法就是無效,下屆議長、副議長選舉時還是必須記名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