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藍營拱趙少康選北市長 丁守中:歡迎來初選

外傳藍營基層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馬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外傳藍營基層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馬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2018/01/25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選戰在即,媒體報導,立委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後,有國民黨基層勸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來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已宣布參選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表示,歡迎趙少康一起參加國民黨初選。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基層傳出不少勸進趙少康出馬角逐台北市長的聲音,藍營人士認為,趙少康熟悉北市選情,和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關係良好,若參選又有團結友黨效果,更傳出國民黨內部曾評估,趙少康比檯面上的國民黨參選人強,若參選,選情將有戲劇性發展。相關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討論。

對此,已經表態參選的丁守中表示,他不清楚趙少康的黨籍狀況,也沒聽過趙要選台北市長的說法,但國民黨選舉開大門、走大路,就像比武大會;丁認為,越多人出來參選更好,產生出來的候選人會更有競爭力,對此事樂觀其成,若趙有意參選,歡迎他一起參加國民黨初選。

已表態要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則表示,她和趙少康很熟,趙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幾乎等於0,不可能參選,並反問趙少康「有國民黨籍」嗎?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當初馬英九做滿8年台北市長後,也有人點名趙少康出來參選,但當時趙的妻子強力反對,最終就沒選;鍾認為,這次趙就算要出來選,趙的妻子也不會同意。

趙少康1994年曾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對上民進黨提名的陳水扁和國民黨提名的黃大洲,不過由於藍營分裂的關係,趙少康僅獲得42萬4905票、得票率30.17%,不敵陳水扁的61萬5090票、得票率43.67%,敗選後趙少康逐漸淡出政壇,投身媒體工作。

前立委丁守中表示,歡迎趙少康一起參加國民黨初選。(資料照)

前立委丁守中表示,歡迎趙少康一起參加國民黨初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