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重蹈宮廟花車? 陳景峻:我不會採用的

2018台北燈節各類創意花燈正在各地工廠製作中,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5日前往負責今年特色花燈製作的其中一站「華山站貨場」慰勞探班,並持電鑽動手體驗。(記者羅沛德攝)

2018台北燈節各類創意花燈正在各地工廠製作中,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5日前往負責今年特色花燈製作的其中一站「華山站貨場」慰勞探班,並持電鑽動手體驗。(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25 15: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台北燈節籌辦過程曲曲折折,先後爆發招標不順、人事異動、廠商議約狀況不斷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派副市長陳景峻接手燈節籌辦,陳景峻今日下午前往視察花燈製作進度,對於燈節進度,陳景峻坦言燈節有點落後,踩街遊行部分整合差不多,但花車、燈光、玩偶與創作藝術品還在溝通,有些還是半成品而已,但都在掌握中,他接手40天有信心把燈節辦得好,甚至比去年好。

2月24日登場的台北燈節,其燈區的創意花燈也進入製作階段,陳景峻今下午前往探視製作花燈的藝術家,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投資合夥人的知名樂團蘇打綠團長「阿福」何景揚在旁陪同講解。

為響應環保,藝術家將可重複利用的素材變成燈飾,陳景峻手持電鑽在回收的奶粉罐打洞,幫忙動手製作花燈,何景揚表示,將利用多達5千個奶粉罐做成的花燈,將會展示在中華路的主要燈區,相信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陳景峻也送熱呼呼的甜湯,讓藝術家暖和身子並加油打氣。

陳景峻表示,目前燈節有點落後,但藝術家燈節創作是沒問題的,台中、嘉義、新北市五股區陸續都有藝術家在創作花燈,時間允許也會去看,了解是否來得及完成,而燈節的踩街遊行,整合差不多完畢,但花車、燈光、音響、玩偶與創作藝術品還在溝通,有一些半成品而已,都在掌握中。

有媒體問花車來不及的話,是否會重蹈世大運嘉年華踩街遊行活動的宮廟花車,對此陳景峻直說,「我不會」,燈節國際級活動不要有宮廟的花車出現,「我不會採用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