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牙醫師與前公務員 代表時力參選高雄市議員

兩位7年級新生代,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高雄市議員,右為林于凱,左為林子盟。(記者葛祐豪攝)

兩位7年級新生代,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高雄市議員,右為林于凱,左為林子盟。(記者葛祐豪攝)

2018/01/25 12: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兩位7年級的牙醫師與前公務員,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高雄市議員!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議員第一波提名人選,分別是三民區的林于凱、左楠區的林子盟,後續至少會在鳳山區、小港區,各提名1位參選人,總計至少提名4人,時代力量祕書長陳惠敏說:「4席都很有機會全上!」

現年36歲的林于凱,2010年通過高考,曾在高雄市環保局等公部門服務過7年,因在政府內支持年金改革的立場,遭到不同意見者黑函攻擊,他去年5月辭去公務員,加入時代力量繼續參與年金改革、稅制改革及前瞻基礎建設相關議案討論。

林于凱目前擔任時代力量高雄黨部的執行長,近期勤跑三民區,聽到第一線的真實心聲,包括空污問題、農業食品安全、高雄年輕人的就業、低薪及生育問題,都是他持續關心的主題。

本身是客家人的林于凱,也希望推廣客語教學、傳承客家文化。他強調:「沒有背景、沒有包袱,是政治新世代的優勢」,期望以簡單的選舉模式,不說大話、誠實以告,找回人民對政治的信任,為台灣政治帶來更多專業與理性的討論。

左營、楠梓區提名的林子盟,今年31歲,畢業於師大生物和高醫牙醫系,目前在楠梓區擔任牙醫師,在學時就與同學發起「透明革命-轉型正義在高醫」,要求私校非私產、教育公共財,希望推動校務透明化。

林子盟也曾在兒童牙科及高雄山區偏鄉服務,看重家庭親子健全互動、及醫療資源的公平分配,也曾有過創業的經驗,他表示更知道青年創新發展的艱辛,強調具備了左楠轉型需要的動能。

時代力量祕書長陳惠敏表示,會選擇在三民、左楠、鳳山、前鎮小港等4區推出參選人,主要是分析2016年各區的政黨得票數,加上這4區的選民結構,除了前鎮小港偏重勞工,其餘3區的小家庭與獨立選民較多,有利於不擅長打組織戰的時代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