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管中閔論文涉抄襲 綠委籲台大遴委會說明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左起)、張廖萬堅與蘇巧慧等人今日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過程相關爭議記者會,提出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論文抄襲的疑點。(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左起)、張廖萬堅與蘇巧慧等人今日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過程相關爭議記者會,提出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論文抄襲的疑點。(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25 10: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被台大遴選委員會選為準校長,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他接獲爆料,指管去年研討會發表一篇關於ECFA的論文,內容竟與某位張姓研究生於2016年的碩論有多處相似,呼籲台大遴選委員會出面說明。

管中閔本月初被遴選為新任校長,但因管同時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被質疑未與遴委之一的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利益迴避。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及蘇巧慧今召開記者會,繼續質疑管的論文涉嫌抄襲。

張廖萬堅表示,管中閔去年5月在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與台大經濟系主辦之「網路與貿易研討會」,與其國發會主委任內的副主委陳建良,共同發表一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效果評估國際貿易實證〉論文。

張廖萬堅接著說,管文內容與陳建良所指導的暨南大學張姓研究生於2016年所發表碩士論文〈ECFA貨品貿易早收清單對臺灣出口中國大陸之影響:差異中差異模型之分析〉,段落、圖表有多處相似,但管文中卻隻字未提引用。

何欣純表示,台大校長遴選過程充滿爭議,管中閔未揭露擔任獨董,台大校長遴委會卻沒給社會交代,民進黨支持大學自治、學術自由,但大學也應自律、校長遴委會也應公正,呼籲台大校長遴委會出面說明、教育部也應審慎面對。

蘇巧慧強調,有關大學校長遴選的,只有「大學法」第9條及「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的一條條文、一個辦法,法規比較單薄,他們不要求教育部對特定人選進行干涉,但遴選後續若出問題該怎補救,卻沒規定。

蘇巧慧強調,目前的狀況是「大學法」低度管理,但各校無嚴謹的自治法規,類似的爭議沒完沒了,如台大前校長楊泮池自行不續聘等案例,絕對不會是最後一間,教育部應積極處理,各大學也應重新檢討遴選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