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M503航線爭議延燒 歐議會批「威脅公民安全」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引發爭議,今天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SEDE)開會時,多位議員發言指出中國此舉也可能威脅歐盟公民安全。(路透)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引發爭議,今天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SEDE)開會時,多位議員發言指出中國此舉也可能威脅歐盟公民安全。(路透)

2018/01/2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引發爭議,今天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SEDE)開會時,多位議員發言指出中國此舉也可能威脅歐盟公民安全,影響東亞地區和平也不符合歐洲議會立場。

《中央社》報導,SEDE今天開會討論中國全球軍力議題,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指出,M503對台灣飛航安全造成威脅,由於歐洲有航班飛往台北,因此也可能損害歐洲公民安全。副主席蘇卡(Dubravka Suica)則認為,中國這4條航線未經與台灣協商,與台北飛航情報區(FIR)距離太近,有安全問題。

報導指出,立陶宛籍議員安芮琪娜(Laima Andrikiene)認為,中國有意升高東亞緊張情勢、孤立台灣。歐盟對外事務部中港台蒙古事務副主任馬奈(Christophe Manet)回應,對於M503議題,因台灣不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員,面對中國施壓時確有難處。

報導表示,芙緹嘉今天也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給予公開支持,馬奈則說「我們做了很多看不見的努力」,歐盟也希望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除了歐洲議會對M503有所評論,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丸山則夫昨(24)日也表示,確保民航機安全比什麼都重要,盼當事者間對話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