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萬台商小三通返台?金門:歡迎、必要時軍機疏運

被傳5萬台商湧金門返台,金門表示必要時軍機協助疏運。(資料照)

被傳5萬台商湧金門返台,金門表示必要時軍機協助疏運。(資料照)

2018/01/25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廈門及東方航空增新申請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目前還沒獲得我方的核准,受影響較多的是福建及廈門地區的台商,據報導,已有台商改走小三通返台,預計屆時透過金門中轉的旅客可能爆增,金門副縣長吳成典已經開口「歡迎」,還表示,必要時請軍方協助出動運輸機疏運。

《聯合報》報導,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若是台商中轉金門,在現有人數之外,再增加數千到1萬人,金門可以按現有的運輸能量來處理,沒有問題,但如果一次來5萬人,那就請他們留在金門過年,但是,他認為,5萬台商湧進金門的機率微乎其微。

據報導,金門方面已經做了準備,若是人數太多,「除了會跟航空公司協商增開加班機外,也會請軍方安排運輸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過年」,至於可能加開的金門至台中航線包船,預計單程可載運4百人次,航行時間約8~9小時。

另外,加開北金航線來回班機19架次,提供約3528個座位,並訂於26日上午9時統一受理訂位,訂位確定後務必於30日下午4 時前完成開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