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盼參與WHA 民團籲小英親自上陣向國際訴求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017年曾籌組宣達團赴瑞士日內瓦,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發聲。(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017年曾籌組宣達團赴瑞士日內瓦,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發聲。(記者呂伊萱攝)

2018/01/24 18: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現正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執委會,多國在會議中發言支持我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長期推動台灣參與WHO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天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日本及許多友邦仗義執言,呼籲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台灣訴求。蔡明憲也說,民團今年將串聯發起比往年更大規模的宣達團前往瑞士發聲。

台灣政府與民間推動參與WHO體系超過20年,去年卻未能受邀參與WHA,今年在中國持續對台施壓的情形下,情勢不盡樂觀。WHO現正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執委會(EB),美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等多個執委會成員,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會議中紛紛發言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O),敦促WHO寄發邀請函。中國雖希望答辯,但最後未能成功。

蔡明憲今天表示,看到美國、日本、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等執委會成員國與會代表,在發言時分別發表支持台灣談話,非常感謝他們仗義執言。蔡明憲說,趁此國際局勢,呼籲總統蔡英文以總統高度,親自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訴求,必能引起關注。

蔡明憲也說,民間團體仍希望政府推動「更積極作為」,不要只在四、五月時被動等待世衛幹事長發邀請函給台灣。他強調,既然中國打壓力道越來越強,台灣就更應積極發聲,展現在國際上捍衛主權及參與國際組織的決心。

蔡明憲也說,趁民氣可用,民間團體將串連發起比往年規模更大的宣達團,於五月WHA會議期間,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今年宣達團由蔡明憲、蕭泰然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前駐瑞士代表王世榕等人召集,將籌組近十年來最大的宣達團,並規劃在日內瓦擴大舉辦活動,爭取世界對台灣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