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政府要解決社會企業經營問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主持中執會,會中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就「台灣社會創新的發展趨勢」專案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主持中執會,會中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就「台灣社會創新的發展趨勢」專案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4 17: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邀行政院政委唐鳳以「台灣社會創新的發展趨勢」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裁示,社會企業可以觸及到政府平常接觸不到的地方,可以是政府最好的幫手,因此,政府也要解決社會企業的經營問題。未來將朝持續完備相關法規等三個方向來努力,支持社會的創新環境。

蔡英文裁示,未來將持續完備相關法規,如「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去年十二月送至立法院,其中幾項修正,跟社會企業的發展高度相關,請立院黨團多加協助。

蔡英文裁示,中小企業處已設立「創新法規沙盒申請案件平台」,請相關部會在審核時,在符合法律規定的前提下,給產業更多的空間。

蔡英文裁示,提升社會企業的能見度,是政府的重要目標。今年五月,台中將要舉辦的「明日亞洲-2018亞太社企高峰會」,未來中央跟地方要更密切合作,為社會企業及創新工作,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表示,來自民間的社會創新,是政府的夥伴,行政團隊應抱持開放政府的精神,運用公民協作的力量,進一步將政府有限的資源,和民間無窮的創意相結合。

蔡英文表示,做為重要的科技大國,台灣有促進社會創新,最好的條件跟基礎。台灣人樂於分享的天性,以及面對問題時,觸類旁通的靈活,更能夠把國內社會創新的能量與經驗,推向國際。

蔡英文表示,政府要做的,則是要在法規、人才、資金上給予協助,營造支持社會創新的環境,使台灣的社會創新,能夠從內部帶來正向改變,更成為我們強化國際連結的基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