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返鄉一票難求?海基會:「暫不核准」8航點仍有機位

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造成飛安與我空防疑慮。(資料照)

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造成飛安與我空防疑慮。(資料照)

2018/01/24 16: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反制中國片面開通M503北上航路與W航路等,我政府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暫不核准」的這8個航點機場,目前仍有機位可預定,已經訂這176加班機航班的人則可以改訂其他班機。而民航局也已協調國籍航空,增加春節加班機與加大運量。

管安露說,民航局已經協調國籍航空公司,提出加班機申請以及加大機型,增加運量,據了解,長榮、華航均表示在春節期間增加運量是可行的。民航局同時也鼓勵對岸的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以提高載客量。

管安露指出,若暫不核准的8個相關航點確無航班可搭,台灣民眾可尋兩小時車程內臨近的機場做為替代方案,例如8個航點中,合肥只有東航飛,而離合肥最近的點是南京與揚州。

管安露說,有關港澳中轉,目前每日台港澳航班高達80班,原本就有相當大的運輸量,我民航局正與國籍航空協調港澳航班增班可能性,國籍航空表示會視市場需求適切評估。而在小三通部分,民航正協調增加船班、增加離島回台航班;國防部也會視情況需要,提供必要的運輸接駁。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暫不核准」的這8個航點機場,目前都還有機位可預定。(記者鍾麗華攝)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暫不核准」的這8個航點機場,目前都還有機位可預定。(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