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增防偽貼紙 首批10萬本驗收新裝亮相

外交部領務局公布新版護照內頁貼紙。(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領務局公布新版護照內頁貼紙。(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24 11: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二代晶片護照誤植案,外交部委託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原誤植的頁面上;外交部昨已驗收補救後的首批10萬本,今天上午公布加貼貼紙的護照樣本。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說,此次加貼貼紙成本計約1650萬元,由外交部領務局負擔660萬元,央廠吸收餘下的990萬元。

外交部領務局去年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卻因護照內頁誤植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爆出大烏龍。外交部在與中央印製廠謹慎研議後,決定委請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正確的桃園機場圖樣,印製成防偽貼紙,覆蓋在原頁面上。

外交部昨驗收首批10萬本護照,今上午由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主持記者會,公布加貼貼紙的護照樣本。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及領務局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出席說明。補救後的護照樣本,新版貼紙約覆蓋原有頁面的三分之二,除底圖更換為桃園機場外,也加註旅遊小叮嚀等文字。

蔡幼文強調,加註旅遊安全宣導事項在加簽頁上與加貼貼紙,不影響護照整體安全性和防偽功能。蔡幼文也提醒民眾,如果領到貼紙版本的護照,千萬不要嘗試撕除,否則會影響自身權益。對於外界質疑貼紙可能遭撕下或效力不足等問題,蔡幼文說,該貼紙使用與護照印刷同樣的材質;王北平說「一撕就破壞頁面」,央廠也保證無法被撕除。

外交部為印製護照,向中央印製廠採購現行版晶片護照65萬本與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共計120萬本,於去年7月間由中央印製廠得標,決標金額約新台幣4.8億元,其中二代晶片護照約2.2億元。蔡幼文說明,此次補救措施成本由外交部與央廠共同負擔,由外交部領務局負擔22萬本、660萬元,央廠吸收餘下的33萬本、990萬元,計約1650萬元。

外交部原發出296本烏龍護照,蔡幼文今天表示,目前有231本護照仍在當事人手上,已聯繫上其中兩百人,將持續連繫其他31人。

領務局也表示,下週二將再驗收12萬本,22萬本在庫之後,會參考一代護照與二代護照存量,再決定二代晶片印製版的正式發行時間,以讓一代和二代更新順利接軌,預計會在二三月重新發行。蔡幼文說明,印製版與貼紙版相同,參用桃園機場提供的一航廈照片。

相關影音

外交部領務局公布新版護照內頁貼紙。(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領務局公布新版護照內頁貼紙。(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領務局公布新版護照內頁貼紙。(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領務局公布新版護照內頁貼紙。(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