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攻台 美學者:台灣可能會對北京和上海反擊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若解放軍猛烈攻台,台灣可能會對北京和上海展開反擊,以巡弋飛彈和精銳戰鬥機痛擊中國重要目標。圖為我軍F-16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若解放軍猛烈攻台,台灣可能會對北京和上海展開反擊,以巡弋飛彈和精銳戰鬥機痛擊中國重要目標。圖為我軍F-16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8/01/23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未減,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若解放軍猛烈攻台,台灣可能會對北京和上海展開反擊,以巡弋飛彈和精銳戰鬥機痛擊中國重要軍事目標。

易思安今日在《民報》刊出他撰寫的《中共攻台大解密》專書部分文章。易思安指出,台灣是否會以長程武力攻擊中國,是取決於整體戰略計畫。如果在美軍馳援下台灣沒有被攻下的危險,那麼就不會展開長距離反擊。但假如解放軍狂轟濫炸台灣甚至步步進逼,面對如此危險的局面,台灣也許就會反咬北京和上海。

易思安表示,台灣擁有不少數量的國造車載巡弋飛彈,可以瞄準中國內陸重要單位;台灣的精銳戰鬥機部隊,也可以依照二戰杜立德空襲東京的方式,向中國發動反擊,讓解放軍明白這種損失是他們無法承受的。

易思安提到,有一些專家認為,負責這種任務的台灣飛官,也許只有「單程機票」,亦即做好單程作戰不返回基地的準備,甚至可以讓戰機耗盡彈藥跳傘離機後,讓飛機直接撞毀次要目標。

易思安說,解放軍內部文件自我評估,當他們的兩棲登陸部隊還在岸邊準備裝載登船時,可能就會先遇到台灣的空襲和飛彈轟炸。台灣戰鬥機會掛載「萬劍彈」,繞過防空系統朝目標投擲子炸彈,每顆子炸彈能炸穿一英呎(約30公分)的混凝土,此外還有魚叉、小牛飛彈能對準重要設施襲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