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杯葛總預算 林佳龍砲轟少數霸凌多數

國民黨杯葛總預算,林佳龍怒批「少數霸凌多數」,不符民主程序。(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杯葛總預算,林佳龍怒批「少數霸凌多數」,不符民主程序。(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22 12: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總預算卡關,市長林佳龍今天怒批,議會多數議員都希望審查預算,但少數的國民黨議員卻占領主席台,不讓預算進入審查與表決,「少數霸凌多數」不符民主程序,一定會影響到市政發展;在場議員也附和林佳龍的批評。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中區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邀請中區、西區、東區、南區的區長與里長出席,對於總預算仍未完成審議,林佳龍除做以上表示外,並拉高聲調嗆,預算未完成審議,一定會對市政有影響,「怎麼可能都沒有影響」?

林佳龍指出,如果議會國民黨佔絕對多數,他們要刪預算市府也只能接受,但包括民進黨團、無黨聯盟與超黨派聯盟等多數議員,都要審預算,國民黨卻占領主席台,不讓預算進入大會討論與表決,這是少數霸凌多數,不符合民主程序。

他又說,民主政治要訴諸「力與理」,力代表席次與民意,不然就要以理說服大家,國民黨力不如人,理又說不過去,讓總預算一直躺著,一定會影響到市政發展。

林佳龍強調,近日遇到國民黨市議員吳瓊華、劉士州,他們都說贊成預算,但是「黨團不過」,這就奇怪了;現在是台中發展的關鍵時刻,他請在場的國民黨議員代表與里長們,向議員說一下,讓預算早點通過。

市議員何敏誠、江肇國也說,總預算未通過,燈籠沒有了,絕不是市府的問題,要怪都去怪國民黨,因為這很現實,預算未過承辦人怎麼敢蓋章?即使已經發包也不敢簽約;而國民黨每次政黨協商最後都落下一句「就是為了選舉啦!」真的很不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