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參與WHA 外交部:已有多國為我進洽WHO幹事長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赴日內瓦,於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對世衛組織不邀請我方出席表達不滿與失望。(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赴日內瓦,於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對世衛組織不邀請我方出席表達不滿與失望。(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8/01/18 21: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度執委會將於下周一登場,多名立委今與民間團體一同出面呼籲政府應積極洽商友邦,在執委會中為我提案。但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在執委會提案,而是將主力放在大會參與上。外交部今天並表示,已有多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採取「具體行動」助我推案,其中包括進洽WHO幹事長、秘書處。

第142屆WHO執委會將於本月22日召開,擬定今年世衛大會(WHA)議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今與台灣醫界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外交部應積極洽請友邦或友我國家,在執委會中提案,讓支持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的聲音被世界聽見。

不過出席記者會的外交部國組司副司長王良玉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在執委會提案,而是將主力放在參與今年的WHA上,並強調這是經審慎考量後的決定。

外交部今天晚間說明我國今年推動參與WHA的相關做法時指出,今年我將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的WHA作為優先目標,會透過「讓台灣醫衛實力被看見」的作法,也會盡力「讓台灣聲音被聽到」,讓國際社會及各界人士充分瞭解台灣立場。

外交部說,去年WHA結束後,外交部與衛福部等相關部會立即會商今年推案的作法,並持續透過駐外館處及各國駐台機構進行洽助。且已有多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採取「具體行動」助我,包括進洽WHO幹事長或秘書處。

外交部強調,政府也持續和關心此議題的民間團體及醫衛專家交換意見,以共同努力爭取國際間對我國的支持。而籌備多時的推案做法及相關國際文宣工作,將適時向各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