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批友善動物城市很遙遠 中市府:不玩數字遊戲

立委江啟臣在大坑步道與米克斯犬合影,批評中市府離友善動物城市還很遙遠。(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啟臣在大坑步道與米克斯犬合影,批評中市府離友善動物城市還很遙遠。(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2018/01/18 17:28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擬參選人江啟臣今天到大坑步道拜票尋求支持,自許熱愛毛小孩一族的他,提出未來當選市長後的毛小孩政見。他更以數據批評台中市政府動物收容管理不及格,離友善動物城市還很遙遠,若他當選將致力改善。台中市政府回應說,市府「不玩數字遊戲」,動物收容業務在官方民間均獲佳績,希望江不要讓負責動保業務同仁的愛心與汗水,淹沒在選舉口水中。

立委江啟臣為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長,今天一早到大坑登山步道拜票尋求支持,他更與米克斯犬合影,大談當選市長後的毛小孩政見。

江啟臣表示,政府鼓勵「認養取代購買」,但106年度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統計,台中市流浪動物認養率只有65%,遠遠落後台南市99.69%,認養率6都最低,全國縣市倒數第5名。此外,台中市動物收容所的動物死亡率也達11.43%,比例6都最高,如此不光彩的數據證明台中市離友善動物的城市仍很遙遠。

江也說,台中市政府目前目前列冊的友善寵物空間僅75家,台北市則有422家,台中市不及台北市的5分之1,顯見台中市在友善動物的方向有很大的落後。台中給毛小孩的環境不夠友善,許多空間及設施有待進一步拓展,他要讓台中成為一座友善動物與友善共享的城市。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的動物收容所「不玩數字遊戲」,而以動物於所內獲得福祉為最終目標。不僅獲民間動保團體「全台公立收容所調查報告」中評比為全國最佳,105、106年更獲農委會辦理的全國收容管制業務評鑑「特優」,民間與官方評比都獲得佳績。

市府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立刻增加動保相關經費,重心放在推廣絕育與動保生命教育,預算約1500萬,並持續編列動物福利基金,每年約800到1000萬。台中市因此每年有2萬頭犬貓絕育,全國第一,並與動物保護團體合作老傷殘犬貓安養計畫,及與動物醫院合作醫療後送計畫,降低死亡比率,維護收容品質。

市府也說,感謝立委江啟臣在初選民調落後時,開始關心動物保護議題。雖然落後市府多年,只要有心都為時未晚。希望江委員未來能提出更具建設性意見,而非只是不明事理的謾罵。不僅打擊負責動保業務的同仁,更讓他們的愛心與汗水被淹沒在選舉的口水中。

立委江啟臣到大坑步道與前來登山的年輕人合影。(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啟臣到大坑步道與前來登山的年輕人合影。(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