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下屆苗栗縣長? 苗市長邱炳坤:不能把話講死

苗栗市長邱炳坤召開記者會,除向市民報告公所已獲中央超過五億元的市政建設成績,更表達將再建請中央協助苗市鐵路高架、生育津貼及幼兒教育補助法制化等建設與社福。(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長邱炳坤召開記者會,除向市民報告公所已獲中央超過五億元的市政建設成績,更表達將再建請中央協助苗市鐵路高架、生育津貼及幼兒教育補助法制化等建設與社福。(記者彭健禮攝)

2018/01/18 17:0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下屆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現任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民進黨有意徵召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但待宣布;連任2屆苗栗市長邱炳坤的動向也受關注。邱炳坤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除向市民報告公所已獲中央超過5億元的市政建設成績,更表達將再建請中央協助苗市鐵路高架、生育津貼及幼兒教育補助法制化等建設與社福,給人「要選縣長?」的感覺。

不過邱說,目前無此念頭,「但也不能把話講死」。

「經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邱炳坤說,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鄉鎮市公所只好自立自強,他於2屆市長任內,頻北上中央「有如走灶腳」,尋求有力立法委員協助,替苗栗市爭取建設發展。

包括「苗栗市聯大路周圍地區排水改善工程」及「田寮圳箱涵分洪改善計畫」已列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水與安全建設計畫補助4億7千多萬元,預計109年完成;苗栗市麻園坑道提昇道路品質工程1千萬元,苗栗市中華路往英才路瓶頸路段改善工程656萬元,苗栗市伯公坑道、電台道綠廊道串聯工程約3600萬元;總計超過5億元。

市公所也將接續向中央提案苗栗市鐵路高架化、市立圖書館興建、貓裏茶產業休閒農業區新設、苗栗客家整合提升發展計畫、苗栗都市計畫公園兼兒童遊樂場新闢等多項軟硬體建設。

邱炳坤說,尤其苗栗市中心精華地帶因鐵道阻隔,嚴重影響地方發展,地方爭取「鐵路高架化」多年都未獲解決;他將趁下週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鄉,向院長請命,盼院長能協助,讓整個苗栗市可以全盤規劃,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邱炳坤另表示,少子化加上城鄉差距擴大,人口萎縮的問題已經成為區域發展待解決的頭號問題,財政困窘的苗栗縣人口更是逐年減少,他也建議中央能將生育津貼、幼兒教育補助納為法定社會福利,統一發放標準,避免因地方政府財力不同,發放金額也不同,造成人口集中財政較好的城市,使窮縣人口萎縮更加惡化。

因邱炳坤已連任2屆,年底將卸下苗栗市長一職,但今天記者會報告內容,不少都是「未來」的建設願景,且也涉全縣性的議題,讓人有「要選縣長?」的感覺。邱炳坤雖當場回答「目前並沒有這個想法,但也不能把話講死。」強調,他所做的努力,都是希望中央能挹注資源促進苗栗市發展,讓苗栗市成為樂活宜居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