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會改制 楊麗環轟:與共產黨何異?

楊麗環(中)偕議員參選人戴兆華(左二起)、前工商建研會長史碩仁、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舉行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楊麗環(中)偕議員參選人戴兆華(左二起)、前工商建研會長史碩仁、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舉行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2018/01/18 16:2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立法院17日凌晨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案」,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水利會長改官派,桃園市長參選人、前立委楊麗環今天召開記者會,砲轟此舉形同搶奪農民財產,點名譴責桃園的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提案,並質疑這是中央為了推動埤塘種電的手段,要求市長鄭文燦站出來捍衛農民資產。

「綠色恐怖、無孔不入」、「今天水利會、明日農漁會」、「轉型正義都是屁、財產充公要你命」楊麗環偕觀音區市議員參選人戴兆華、前工商建設研究會會長史碩仁、龜山區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舉行記者會,高舉標語,抗議水利會不該改官派。

戴兆華以自己身為農民之子,譴責陳賴素美提案支持農田水利會改官派,他說,陳賴素美選區在楊梅、新屋、觀音,是桃園市埤塘密集區域,卻出賣農民。他主張,農民多年來無償提供土地給水利會使用,有些甚至興建大樓出租,若要改官派,應該補償農民,不是直接將權力和收益的掌控權轉交給官派會長及政府,「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這些收入變成民進黨選舉的政治資源。」

史碩仁指出,過去水利法規定埤塘使用歸農田水利會管理,桃園市政府帶頭在埤塘種電,回饋金本來就應該繳給水利會,未來若收歸官派,農民不但無法自治,也沒有收益,最終這些回饋金落入誰的手中昭然若揭。

楊麗環拿出多位農民的土地所有權狀為證,指多處埤塘、溜池至今土地所有權人還是農民,要求政府就算要將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也應訂定彌補辦法,清查其中有多少是農民資產,予以徵收或採租賃方式,否則此舉形同搶奪農民財產,「與共產黨有什麼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