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台商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 全被美軍拍到了...

北韓因核武發展遭聯合國制裁,不過台灣油商竟無視禁令,租用油輪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北韓因核武發展遭聯合國制裁,不過台灣油商竟無視禁令,租用油輪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2018/01/17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核武發展遭聯合國制裁,不過台灣油商竟無視禁令,租用油輪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全程照片已被美方的「全球鷹無人機」拍下,包括船名及旗幟都一覽無遺,油商供詞指出,這趟僅賺40萬,並強調是中國商人下單,不知道是和北韓交易。

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商陳世憲去年至今至少3次偷賣油給北韓,油輪駛出韓國港口後還刻意關掉船舶動態資訊(AIS)系統以防行蹤曝光,但船隻軌跡仍遭美方掌握。美方拍下多張照片證據確鑿,此事已撼動府院高層,法務部則首度祭出《資恐防治法》凍結貪商相關資金,以示嚴懲。法務部會有如此大動作,關鍵是美方利用無人偵察機RQ-4全球鷹,錄下公海非法油品交易,清楚拍下船名及運輸油品過程,成為資助北韓鐵證。

有知情人士透露,600公噸油品,最便宜的柴油每公升25元計算,市值約1300萬元,若以黑市10倍價值換算,一夕之間就翻漲成1.3億元以上,不過陳世憲供稱這趟只賺約新台幣40萬元,說法令檢調質疑。且由於台灣是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會員國,若台灣沒有積極防範措施,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可以祭出刪減台灣金融機構在海外的業務,屆時損失恐怕以千億元計算。

陳世憲也坦承,去年10月確曾派船出海賣油,去年7、8月間還2度赴韓考察,但這些交易是由台灣一位綽號「阿弟仔」的男子仲介,由中國廣東的龔姓商人下單,原本以為替中國船加油,不知是賣油給北韓。另外有消息指出,方向永嘉號事實上是中國廣州方向海運管理公司所有,唯一董事及股東就是中國廣州的商人龔銳強,此情資與陳世憲聲稱受中國龔姓商人下單供詞一致。

台商賣油全程被美方的「全球鷹無人機」拍下,包括船名及旗幟都一覽無遺,油商供詞指出,這趟僅賺40萬,並強調是中國商人下單,不知道是和北韓交易。

台商賣油全程被美方的「全球鷹無人機」拍下,包括船名及旗幟都一覽無遺,油商供詞指出,這趟僅賺40萬,並強調是中國商人下單,不知道是和北韓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