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突圍 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升起我國國旗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中)獲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邀請赴法參訪,學院更升起台灣國旗。(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中)獲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邀請赴法參訪,學院更升起台灣國旗。(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1/16 21:3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灣「防災外交」突圍!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升起我國國旗。

台灣災難搶救專家、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獲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The French Academy for Fire, Rescue and Civil Protection Officers)邀請赴法參訪,法方高規格接待台灣的消防代表,並與學院校長Hervé ENARD將軍討論新北市與法國消防未來強化合作機制,雙方昨天簽署合作議定書,這也是台灣消防單位首次與消防官學院交流,當學院冉冉升起我國國旗,象徵台灣再度以防災突破外交困境,台灣消防官們眼見國旗在異國升起,無不感動。

新北市2017年舉辦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也在邀請之列,參加「文化古蹟防災管理及搶救策略」特別講座,感受到台灣新北消防的熱忱、專業,對其具國際視野極為肯定,回國後極力促成這次參訪,藉由交流學習,促進兩國災害事故搶救效能。

陳崇岳說,新北市目前已與韓國首爾消防災難本部災害事故指揮訓練中心(ICTC)、新加坡民防部隊進階指揮官訓練系統(ACTS)及美國聖若望大學國土安全研究學院建立合作關係,再與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成為合作夥伴,大幅提升新北市緊急事故應變能力,強化災害防救體系。

陳崇岳說,新北消防與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簽署的合作協議,在於藉由消防員培訓、研究和消防戰略、戰術與戰技實踐交流,由於新北市今年9月將完成緊急應變指揮學院(ERCA)的建置,也觀摩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的指揮官VR訓練模式,拓展國際交流管道,明天將參訪學院普羅旺斯主校區、巴黎分校區,考察重點在於災害虛擬實境工具管理與應用、指揮官培訓與危機處理經驗交流及氫燃料替代能源搶救策略,更將前往法國跨部門危機管理營運中心(COGIC)及資訊整合協調中心(CIC)參訪。

與會的人員表示,這不但是台灣消防與法國消防重要防救災外交里程碑,法方高規格迎接我國代表團,還在校區升起我國國旗,讓青天白日滿地紅飛揚於法國,突破外交困境。

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簡介,法國共有25萬名消防人員,其內有水災、暴風雨、冰雹等天然災害,特殊建築物則有隧道、古蹟、核電廠等重要建築設施,加上每年約有7、8千萬觀光客,近年遭受多起恐怖攻擊威脅,面對天然及人為災害之消防搶救、救災指揮、緊急應變、防災策略、民眾宣導等經驗都值得台灣學習。

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又稱「法國國家消防警官高等學院」,是法國官方消防、救護及民防之官員訓練機構,而法國消防單位為軍銜制,該學院主要係培訓中尉至上校重要幹部,在國際合作方面,主要領域為消防人員訓練、民防機制、人道主義救援、工程研究與發展,實景設施並完整模擬城鎮中心,可進行多類型及複合式災害演練。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右2)獲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邀請赴法參訪,也讓台灣以防災突破外交困境。(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右2)獲法國消防官高等學院邀請赴法參訪,也讓台灣以防災突破外交困境。(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