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欠薪黃國昌臉書批主管機關 高市勞工局回應了

慶富造船積欠員工薪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要求勞政機關拿出積極作為,高市勞工局表示主管機關是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記者黃良傑攝)

慶富造船積欠員工薪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要求勞政機關拿出積極作為,高市勞工局表示主管機關是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16 19:4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上百名被迫離職的慶富勞工被積欠薪水,無法申請工資墊償,必須到處借錢過日子,要求勞政機關應積極採取具體作為,趕快啟動工資墊償機制,讓慶富員工能夠過日子。

高市勞工局回應,慶富造船公司登記於經濟部加工出口區,若慶富長期未向勞動部繳納「積欠工資墊償基金」,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並非勞工局,裁罰主管機關也應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黃國昌在臉書直白指出,慶富這樣大剌剌地違反勞基法,「主管機關」有採取什麼積極作為嗎?有依法處分嗎?還是因為陳慶男朝中有人,還在裝死,繼續包庇嗎?

勞工局今晚發佈新聞稿,指慶富造在旗津區設有造船工廠,有勞工於廠內作業,對於積欠工資、未給付資遣費等違法事項,勞工局為保障高市勞工,積極介入調解及進行裁處。

勞工局已召開3次調解會議,累計裁處245萬元,包括未給付勞工工資部分,分別依勞基法裁處30萬、60萬及100萬元;未開立勞工服務證明裁罰30萬;另對於未給付資遣費依勞退條例部分,也裁罰了25萬元,並將於1月23日召開第4次調解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