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五站 賴清德登宜蘭艦視察

賴清德登上宜蘭艦駕駛艙。(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登上宜蘭艦駕駛艙。(行政院提供)

2018/01/16 13:4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為有效降低毒品犯罪,行政院日前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特別視察查緝毒品最前線的台北港海巡基地,除了慰勉海巡同仁外,還參訪現今偵辦所使用的高科技儀器,還親自搭上宜蘭艦觀看「海巡艦艇登檢查緝演習」,大讚海巡人員的精密佈署。

演習中模擬我國籍漁船載運大批毒品自東南亞地區航行北上,海巡署接獲情資後立即出動攔截,期間船艦展現無比默契,合作無間將漁船團團包圍後,海巡隊員熟練地登船查緝,一舉查獲大批毒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海巡基地也秀出現今偵辦的高科技工具,如「機動雷達車」、「UAV(無人飛行載具)」、以及搭載「M化偵查網路行動電話定位系統」、要價不菲的「M化車」,隊員仔細地講解,讓賴清德聽得頭頭是道,期間也承諾會大力爭取器材經費。

賴清德表示,我國海域巡守範圍廣,海巡人員必須不分假日以及天氣好壞,都須堅守岡位,非常辛苦,值得讚許,今年迄今海巡署已查獲將近150公斤的毒品,換算下來約為逾百萬顆的「一粒眠」,成效頗豐,但毒品查緝數量持續增加,顯示正義公權力仍無法壓制販毒的惡勢力,希望各單位未來能持續配合,繼續努力,達到「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查緝於境內」的目標。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賴清德登上宜蘭艦觀看演習。(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登上宜蘭艦觀看演習。(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視察「宜蘭艦」。(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視察「宜蘭艦」。(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視察台北港海巡基地。(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視察台北港海巡基地。(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