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巫」還不夠 中國還想搶我國軍公墓!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占武,與官員一同參訪中華民國國軍公墓,國徽則被用白布遮蓋。(圖片擷取自「圖取自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網站)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占武,與官員一同參訪中華民國國軍公墓,國徽則被用白布遮蓋。(圖片擷取自「圖取自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網站)

2018/01/1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近來針對外企進行一連串「獵巫」行動,凡是在網站上將台灣、西藏列為國家者皆被視為紅線。現在有消息傳出,我國國軍位於印度的一座公墓,被中方建議列為旅遊景點,且中國官員到公墓參觀時,上頭的國徽還被用白布遮蓋。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占武日前偕同官員,前往中華民國駐印度軍蘭伽公墓致敬。但過程中,公墓的國徽卻以白布遮蓋,馬占武還向當地官員提到,中方已經正式要求印度政府將此地改為觀光景點。

我駐印代表田中光對此表示,埋葬於蘭伽公墓的將士皆是中華民國國民,在當時受政府指派前往印度協助抵抗英軍,且公墓的修繕、管理都是我國政府取得印度政府同意後進行,強調若要改變蘭伽公墓的現狀,都應徵得我國同意。

《中央社》引述印度媒體報導,蘭伽公墓是在1944年12月,由國軍將領鄭洞國所建,占地約600平方公尺,有墓碑及無名墳共200餘座,共有667具國軍遺骸埋葬於此,軍階最高為少將,最低為上兵,姓名可考者僅40人。

報導中提到,中國近年搶佔對日抗戰話語權,開始對蘭伽公墓產生興趣,2015年11月,馬占武在未知會我國政府情況下,帶著大批人員和印度士兵闖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