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沒入酒駕車輛 江啟臣批「口號」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酒駕的車輛已成為犯罪工具,將促請中央儘速修法,對酒駕車輛予以沒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受訪批「口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酒駕的車輛已成為犯罪工具,將促請中央儘速修法,對酒駕車輛予以沒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受訪批「口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15 16: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酒駕的車輛已成為犯罪工具,將促請中央儘速修法,對酒駕車輛予以沒入;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江啟臣則批評民進黨中央、地方處理酒駕的態度不同調,再多提案及呼籲都將淪為口號。

江啟臣表示,市長林佳龍「沒入酒駕車輛」等重罰概念,立法院早已有動作,立法院法制局過往在防範酒駕的建議報告中已評估過相關作法,包括多位民進黨立委也有相關提案,但多數束之高閣。他說,他曾在2012年提過仿效歐美經驗,開發類似「酒測鑰匙」等法案,他也有進一步連署曾銘宗委員所提的酒駕防範措施的法案。

江啟臣表示,「酒駕已讓許多人付出代價,包括我的堂叔,自然深刻體認,我一貫的態度就是對酒駕零容忍」,過去立法院無論哪一黨委員提案,主要阻力來自行政機關的阻擋與壓力,現在的執政黨掌握行政機關,行政院長是賴清德,林市長如果知道問題的癥結,該呼籲的不是立法院,而應該在行政院會當面向賴清德院長問清楚,行政機關的態度是什麼?同黨執政的行政機關若不同調,再多提案與呼籲,恐怕都會淪為口號。

江啟臣並說,立法雖是中央責任,但台中市政府也必須思考,其他五都跟台中市面對一樣的中央法令,也都在積極取締,為什麼我們台中市去年酒駕件數卻最高?林市長除了呼籲中央立法外,似乎也應該向其他五都市長虛心求教,市府的實際作法,是否有未顧及的盲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積極取締酒駕,去年規劃取締酒駕專案勤務86場,動用警力4萬5千人次,取締件數高達1萬3037件,六都最多,也讓肇事案件與傷亡人數持續下降,酒駕傷亡人數105年較104年減少20.3%,106年較105年再減少25.9%,警察局取締酒後駕車執法計畫,也榮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比第2名。

警察局長楊源明並在市政會議中表示,酒駕需從嚴處罰,中央現正研議修法,對酒駕肇事造成死亡或重傷的案件沒入肇事車輛,市府也贊同這樣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