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 陳金德:不參與

民進黨宜蘭縣長開放黨內登記,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開放黨內登記,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15 11:0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民進黨今天開始辦理宜蘭縣長黨內初選登記,19日截止,除了立委陳歐珀預計中午前往登記,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的動向也引人關注,陳金德今天宣布不參與「初選」,但是否以徵召方式出線?他強調,民眾在意的不是民主程序,而是誰來選。

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登記開放登記,陳金德打著「先代理,後參選」的的旗幟回宜蘭後,是否登記引起關注,他今天公開表示,打從一開始回宜蘭沒有想過投入初選。

他說,不投入初選有三個原因,第一個,縣府工作繁忙,參與初選會導致政策改革受影響,但是改革沒辦法拖延,投入初選工作會沒有心力兼顧縣長工作,包含農業政策改革等等;第二個,投入初選,返鄉推動的改革可能會停滯,沒辦法順利推動,對改革不利;第三,投入初選勢必有激烈競爭,會影響黨的團結和未來大選結果。

「人、團結和政策都要對,宜蘭才能繼續執政。」陳金德指出,目前宜蘭縣長選情狀況不是很好大家都很清楚,這樣的情況下,全黨一致團結都不一定會勝選,不團結一定不會贏,人、團結和政策都要對,如果政策已經改革好,全黨團結可是人不對,選民還是不會買單,如果大家不團結,雖然政策改過來,人對了,選民也不會買單,宜蘭選情對民進黨而言非常嚴峻,呼籲支持者、黨員還有民代等等,一定要體會到嚴峻選情,全黨一致集合所有智慧和能力才能守住宜蘭繼續執政的可能。

「不投入初選是初衷。」陳金德說,當初回來宜蘭,就是宜蘭各界朋友包含宜蘭縣黨部,體認到宜蘭縣選情的狀況,所以希望他回來,當時就因為黨內同志競爭舉棋不定,大家也都認為他不要初選,才叫他回來,如果他回來仍然投入初選,這樣不是他的初衷,也不是找他回來的主要目的。

陳金德表示,民進黨推出什麼樣的候選人,怎麼推出候選人,就民眾而言,民主程序也許不是重點,重點是民眾希望選出怎樣的人擔任縣長,更重要的是,選出來的縣長能為民眾做什麼事?

媒體詢問以徵召方式,陳金德是否會出來參選?陳金德再次強調,初選和徵召都是民進黨的程序,以宜蘭目前的狀況,就民眾角度來看民主程序未必是重要的事情,重點是民眾希望誰來當縣長,更重要的是選出來的縣長要為什麼做什麼事能為宜蘭做什麼事,當初回來宜蘭起心動念就是憂心宜蘭選情狀況,也憂心宜蘭未來發展,有想過參與縣長選舉,只是一開始就沒想過要初選,宜蘭朋友建議他回來也沒提過初選的事情,不參加初選,是他從一而終沒有改變的目標。

相關影音

民進黨宜蘭縣長開放黨內登記,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開放黨內登記,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