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這個下雪天... 海鷗救護隊玉山雪地搜救訓練

海鷗救護隊直升機降落海拔3585公尺的玉山北峰。(空軍嘉義基地提供)

海鷗救護隊直升機降落海拔3585公尺的玉山北峰。(空軍嘉義基地提供)

2018/01/14 19:36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空軍海鷗救護隊是熱血真英雄!海鷗弟兄今天頂著零度以下低溫,出動S-70C直升機前往海拔3585公尺的玉山北峰執行高山雪地搜救訓練課目,希望高山發生狀況時可以派上用場

空軍嘉義基地政戰部主任宋文溪指出,執行高山搜救任務,除跟低溫對抗,還要針對影響飛機操控空氣密度,以及多變高山氣流進行考量,訓練目的,遇到情況時,才能在最短時間救出待救者,並確保有機組人員自身安全。

玉山連日降雪,呈現一片銀白世界景象,今天上午天氣轉晴,適合高山飛行,宋文溪隨同機組人員搭S-70C直升機前往海拔3585公尺玉山北峰,執行高山搜救訓練,抵達時,雖然沒有下雪,但氣溫為零下4度,積雪也有20公分厚,但機組人員靠著平時紮實訓練,順利完成演訓。

另每年冬春季下雪時,通往玉山氣象站的陸路常因積雪交通中斷,交通部就會向國防部提出申請,由空軍救護隊派遣直升機協助氣象站運補,因而這次也利用訓練機會,探視慰問玉山氣象站值班人員。

相關影音

空軍海鷗救護隊出動S-70C直升機前往玉山北峰執行高山雪地搜救訓練。(空軍嘉義基地提供)

空軍海鷗救護隊出動S-70C直升機前往玉山北峰執行高山雪地搜救訓練。(空軍嘉義基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